close
人家說:施比受更有福~

每天從南崁通車到台北的人應該都會知道

在長榮站會有個媽媽帶著一個自閉症的小孩到台北上學

小孩常會鬧彆扭

總是跟媽媽僵持很久才肯上車

或是心情不好就在車裡大吼大叫

這位媽媽很冷靜的哄騙小孩

有時候也會失控雙方打吼大叫

不管晴天或下雨

媽媽總是陪著小孩坐車到台北

付出的精神跟金錢是旁人所不能體會的



令人感動的是

我沒有聽過等車趕上班的人對於這對母子有任何的抱怨

亞通車輛調度員跟司機也會幫忙哄騙小孩上車

甚至於乘客也加入”走!我們去上學”的行列

人間還是有溫情的

這個小孩

還是我學弟呢!

我們都是念台北市中山國小喔!



講到這個

中山國小的特教班很有名

因為以前有特教班的學校不多

小學的時候常常看到蒙古症的小學生上電視

我都講說那是我同學耶

然後心裡想為什麼他們都可以上電視

因為在學校可以常常看到他們

我都以為那就是我們的同學

到後來才知道

蒙古症的小朋友長的都差不多



生活上對旁人一個小小的幫助

會讓你快樂一整天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