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飯店收集了一些資料
得知第一班纜車是九點開動
所以早早起床吃了什麼沒有的Buffe趕快出發
沒想到還是有絡繹不絕的學生

登上第一段纜車
爬上1751公尺的Transka Lomnica
要上到這裡除了坐纜車以外
也可以健行上山
我就看到一對夫妻
身上各背著一個小孩
從山下走上來
外國人真了不起
這裡還有個高山湖Skalnate Pleso
看來湖水都是山上融雪流下來的
冬季時可以從這裡滑雪下去
或者可以再搭一段到更高的地方滑雪
而我們還要再坐下一班纜車直達斯洛伐克第二高峰Lomnicky Stit

Lomnicky Stit高度為2633公尺
到頂端的時候剛好有一團雲飄過來
所以山上能見度很低
山頂只有一個小小的建築跟短短的步道
由於山頂的積雪未退
太陽又不出來
即使全部的家當穿在身上
還是整個一個冷到不行
隨便拍幾張就躲回室內
等不及要下山
我的人雖然還在斯洛伐克
但是我的手機已經漫遊到波蘭
收到"Welcome to Poland"簡訊
真是令人高興!
由於Skalnate Pleso跟期待中的高山湖有一段差距
所以還是決定前往旅行團必去的地方-聽說媲美阿爾卑斯山腳下的湖泊Strbske Pleso

由於不知道確切地點
所以被停車管理員騙了
害我們停的老遠多走一大段的路
還看到一座小湖以為這個就是主角而失望了好一會兒
走著走著終於看到兩群學生走過
唉!跟著走就對了
眼前一亮看到一個美麗的湖泊  

嗚!果然辛苦有代價
匆忙拍了幾張照片
找到一個視野美麗的地方坐下來野餐
真是棒啊!
可惜我嘴裡的麵包還來不及吞下
天空開始飄下毛毛細雨
我們只好匆匆離去

車程順路經過旅行團必去的露天博物館Liptovske Muzeum
這裡很有趣
活生生的小村落變成博物館
裡面的房屋都是維持在N世紀以前的原貌   

原屋主是做什麼維生的家裡有幾個小孩都記載的清清楚楚
照慣例這裡也有好幾車的小學生
其中有一個看起來就是皮到不行的小學生還對我們出言不遜被手拉坏老師教訓了
哼!雖然我聽不懂但是我看其他同學的反應也可以猜到你在幹嘛!

為了讓後面的行程可以輕鬆一點
今天趕路到西部的貿易大城Zilina
市區中心的飯店客滿
只得跑到周邊一點的地方住
飯店旁邊有一座曲棍球場
有許多年輕人在這裡分隊比賽
我們吃完晚餐也到旁邊觀看
可惜只剩幾個人在練習射門
有外國人還用韓文跟我們打招呼
很抱歉我們聽不懂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