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天直接跟飯店訂了早餐
所以早餐就在飯店樓下的餐廳吃
有漂亮的餐具吃起來果然就是不一樣 

因為不懂MENU所以喀了三顆蛋
一天的開始補充了滿滿的蛋白質

出發到大名鼎鼎的冰洞 

想在洞內拍照要另外收費
我覺得明信片拍的也沒有很好
所以還是決定多花點錢幫相機買張票
在入口處等導遊的時候
跟熱情的外國人攀談
原來他們是住在荷蘭北部的兩對夫妻
各開著兩輛露營車玩七週四個國家
真是令人羨慕!
導覽員沒有講英文的
所以那位荷蘭老太太自願幫我們把德文翻譯成英文
進洞之後我負責照相
阿妹仔負責聽解說(辛苦你啦!)
鐘乳石本身沒什麼(桂林漂亮也壯觀多了)
但是在往地下的冰柱就比較罕見
打燈之後冰層裡透出淡藍的色彩 

冰面上晶晶亮亮的很美麗  

可惜導遊一直往前走
沒有太多的時間供我們拍照
跟親切的荷蘭人說再見之後
我們即刻趕往下一個觀光重地:Spissky Hrad

Hrad是城堡Castle的意思
這個城堡是中世紀歐洲最大的城堡
當我們抵達山下的停車場
往上仰望真的快昏倒了
城堡建立在山丘的頂端
前方其實也有個警戒哨(已經消失了)
的確是個戰略重地
硬著頭皮往上爬 

天啊!
早上在冰洞還是零度
現在卻有將近三十度的高溫
走到入口付了門票錢
看到幾門砲對著外圍
有個小舞台幾排座位
裡面還有更高的城堡等著我們呢!
我們決定先撐著雨傘坐在椅子上野餐
附近的外國人一定覺得我們很怪
奇怪的眼光跟被曬成人乾
我們兩個決定遮陽比較重要

補充能量之後再往內走
咦?怎麼又一堆小孩?
一群群校外教學的小學生總是出現在我們要去的景點(冰洞也有)
他們會在小販那兒買零食玩具
也會買很多明信片
這座城堡就像洋蔥一般
走進城裡還有內城 

內城中還有內城
可以說是固若金湯
爬到最高點的時候看見一對情侶(夫妻?)當著兩位單身女子面前啵的吱吱作響
我們是視若無睹往周圍拍拍照
女的這時候問我們打哪裡來
我們回答:Taiwan
她說:台灣?
是的,很標準的"台灣"中文發音
表示他知道認識這個地方
真是令人感動!

由於看到很多小學升以及觀光客陸續出現
但是我們停車的地方始終不見遊覽車
終於我們發現離山上很近的地方其實還有另一個停車場
他們就是從那裡進出~~哇咧12345
沒關係!
從山下才能照到Spissky的全貌跟壯觀

Levoca也是一個世界文化遺產
詳情不是很清楚
只知道它保有傳統房屋的建築
而且每棟屋子都漆成不一樣的顏色
我們並沒有太多時間在這裡停留
也只用車速放慢經過那些舊街道
我們沒有足夠時間好好體驗這座古老的城市是很可惜的
我只能說我喜歡這裡的淳樸跟自然
無法享受到舊街道跟老人家帶給我的那種放鬆跟親切我有點遺憾

晚上居住在高塔拉山的大城Poprad
這裡在冬季明顯是旺季
因為離滑雪勝地很近
抬頭就可以看見高山頂上的積雪到底有多少 

拜淡季之賜
今晚住宿很便宜
飯店旁邊有人搭起馬戲團的帳棚
可惜今晚沒有演出
害我小小失望了一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