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閒的星期六上午
天空閃耀著豔陽
在國道五號入口前的高速公路已經排了兩公里的車子
車子走走停停
沒想到右方居然又有個交流道
交通動線設計太不良
原本外側車道繼續要往右邊走
上交流道的某些車要往左邊內側車道走
於是
某輛趕時間的運匠就穿越槽化線
用它右邊的"慢把"親到我的屁股

當時我的一股氣上來
但是看到人家的"慢把"凹進去就消了一半
對方看起來很老實
一下車就說要叫警察
我以為他有保險可以賠我
於是我請他先架三角架
我來打電話

警察一到要雙方證件
慘了
行照放在辦公室
出去玩我只帶了健保卡跟現金兩千
警察臉也冏了
只說依法辦理
辦就辦吧!真衰
警察A簡單畫了圖
警察B跟我哈拉叫我不要去宜蘭啦
要塞車兩小時
反正是對方不對
(不過他居然只保了強制險倒是令我非常驚訝)
就叫我們回國道警察局做筆錄

警察杯杯一直對對方"曉以大義"勸他跟我和解
叫他不如把罰單的錢拿來賠我
而我也不用再吃兩張罰單(未帶行照駕照)
所以我一到警察就問我意見
和解對我來說很OK啦!
等他去領錢(國道警察局前不村後不著店的)領了半小時
我們再從濱海出發到頭城~

此次心得:
A:打110不會通,要打112
B:全險很重要,第三責任險更重要
C:德國車比日本車要耐撞
D:不義之財要先花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